龙华新闻

全面启动“支部联片,党员入格”

编辑:孙梦婷2023-08-31 11: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何青梅 舒昊)昨日下午,龙华街道举行定格化管理服务表彰大会暨“支部联片 党员入格”工作启动仪式,表彰定格化管理服务优秀个人,全面启动“支部联片 党员入格”工作。

会上,共表彰优秀片长、网格长、楼栋格长、楼栋长93人;值得一提的是,优秀楼栋长均为社会力量,非政府工作人员。优秀片长代表冯君分享道:“定格化工作为我们划分了‘责任田’,我们要切实把‘责任田’耕成‘示范田’。”

据悉,作为全区“定格化管理服务”工作先行地,一年来,龙华街道不断深化定格化管理服务工作探索,边推进、边总结、边提升,制定工作制度体系,建立考核奖惩机制,并将每周四定为“定格化管理服务日”,街道处级干部、片长、网格长、楼栋格长常态化到相应片区、网格、楼栋格巡查走访,全力排查安全隐患、就地调解矛盾纠纷、跟踪处理突出问题等,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新路子。

会上,龙华街道还正式启动了“支部联片 党员入格”工作。“‘支部联片 党员入格’工作是龙华街道定格化管理服务的又一次探索升级,该工作与龙华街道组织力建设工作结合,推动党支部、党员全面参与定格化工作,入片入格服务居民。”该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介绍。

会上,龙华街道主要负责人强调,要继续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一以贯之把定格化管理服务工作抓实抓好。要进一步聚焦安全隐患、矛盾纠纷、治安稳定等重点难点问题,全身心耕好定格“责任田”。要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定格化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不断创新定格化管理服务工作机制体系,以更高标准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接下来,龙华街道将继续把定格化管理服务工作抓在要处、干在实处,为全力打造“产业重镇、商贸旺地、魅力城区、人文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此次会议除了设主会场,还在龙华街道各社区设分会场,该街道相关领导,各行政事业单位负责人,各社区党委班子成员,表彰对象及联片党支部、入格党员代表共330余人参加。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