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浪漫七夕“鹊桥会”,87对新人喜结连理

编辑:孙梦婷2023-08-23 13: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新人领证后拍照留念。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谭凯月/文 记者 蔡维泽/图)8月22日适逢七夕,不少情侣选择在这个寓意美好的日子领证结婚。今年七夕,龙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为87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还策划开展了“星河璀璨 天涯与共”集体颁证仪式等活动,为幸福婚姻护航。

活动现场,婚姻登记处精心布置了鲜花、气球背景墙,营造温馨喜庆的氛围。现场虽人来人往,但秩序井然,一对对新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前往窗口办理登记手续。新人们有的穿着鲜艳服饰,有的身着情侣装,大家都希望能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敲定终身。

为丰富新人领证体验,龙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当天上午、下午分两场举办“星河璀璨 天涯与共”集体颁证仪式,见证11对新人的甜蜜时刻,营造格调高雅、内涵丰富、文明节俭的婚俗礼仪氛围。颁证员通过引导婚姻当事人宣读结婚誓言、颁发结婚证,让新人感悟铭记婚姻缔结之神圣、婚姻家庭之责任、婚姻和谐之美好。颁证仪式结束后,现场组织新人参观龙华婚姻文化体验馆,感受传统婚俗文化。

“今天的领证仪式感十足,幸福感满满。”新人林先生、何小姐当天如愿办理了结婚登记,拿到心心念念的“红本本”,还参加了集体颁证仪式。林先生告诉记者,他跟何小姐异地恋两年,为了选在七夕当天领证,他们提前几周预约,女方特意从广州赶过来。“能顺利登记已经很满足了,没想到还参加了仪式感满满的颁证仪式,为龙华区婚姻登记处热情周到的服务点赞!”林先生说。

参加集体颁证的还有曾先生和杨小姐。“我们是高中同学,大学在不同的城市就读,大一时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开始了异地恋,大学毕业后一同到上海读研。两年前研究生毕业后,他留在上海工作,我来了深圳,去年他也来了深圳。”杨小姐与曾先生十指相扣,讲起爱情故事,难掩内心喜悦,“八年前我们就是在七夕当天确定恋爱关系的,七夕这个日子对我们来说有很大的纪念意义,顺利办理结婚登记,为我们八年的爱情长跑画上完美的句号。”

婚姻登记处负责人表示,充满仪式感的颁证服务,能让新人对结婚登记过程记忆更深,更好地感悟婚姻家庭责任担当,未来婚姻登记处还会邀请不同领域的特约颁证嘉宾,常态化为新人颁证,通过简约而庄严的仪式,向社会宣扬幸福、和谐、健康、向上的文明婚俗观念,促进新时代婚姻家庭文化建设。

据悉,当天共办理婚登记87宗。为确保当天婚姻登记工作平稳、有序进行,龙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通过增加预约号量、延长服务时间、提供便民设施等举措,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并准备了玫瑰花为新人送上甜蜜祝福,为新人们营造浪漫、温馨的结婚登记氛围。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