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浪口社区平安益家开展儿童急救安全教育户外培训

编辑:孙梦婷2023-08-17 10: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盛哲钦 郑保杰)日前,在龙华区委政法委的指导下,大浪街道浪口社区平安益家开展2期“大手拉小手”儿童急救安全教育户外培训,60余名小小平安建设志愿者参与。

经过简单的运动热身后,专业急救老师向参与者们科普起“黄金四分钟”概念,帮助大家了解急救基础理论和演练流程,大家从AED使用到心肺复苏,再到海姆立克急救法,通过分组实操演练,掌握了基本的急救、自救、互救的知识,大大提高了面对意外事故和危重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小志愿者们的学习氛围也深深感染了周边居民,纷纷加入参与体验及学习。培训活动服务来往居民300人次,发放平安知识宣传册246份。

据悉,本次活动是浪口社区平安益家融合“儿童服务空间”主营服务板块,由空间公益入驻方——大浪浪花轮滑协会自主策划,主打“闲置时间”兑换“安全学习”的志愿参与理念,针对筛选后的首批小小志愿者开展的集中平安赋能“第一课”,大小朋友的联合参与,营造起浓厚的平安浪口社区氛围,为在地居民增添了一道安全防线。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