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开展首个全国生态日普法活动

编辑:孙梦婷2023-08-17 10: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陶彤彤)为更好开展首个“全国生态日”宣传和环境保护普法活动,8月15日下午,观澜街道司法所在君子布社区组织20组家庭开展了“法治生活课堂”之生态日主题法治剪纸活动,借助非遗剪纸艺术展现生态法治元素,通过法治文化与非遗文化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观澜辖区亲子家庭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积极引导大家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来。

活动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为大家播放有关“全国生态日”和环境保护主题的宣传视频。同时,现场解读环境保护法,并以案释法,向大家讲解环境资源典型案例和破坏环境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倡导大家以实际行动自觉杜绝一切破坏环境的行为。

此外,工作人员还详细讲解了如何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保护生态环境等内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生态日的设立价值,积极引导群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最后,司法所工作人员现场为亲子家庭教授剪纸技法,运用传统剪纸技巧,将生态元素融入剪纸艺术。一幅幅剪纸作品相伴随的是孩子们对美丽环境的向往,以及对“人和环境”关系的认真思考,更是社区亲子家庭的生态文明意识和全民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的体现。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