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元素为演出增光添彩

编辑:孙梦婷2023-07-27 10: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7月23日晚,由中国香港钢琴音乐协会主办的“琴韵心声浪漫协奏曲之夜”古典音乐会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举行。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朱芳莹 文/图)7月23日晚,由中国香港钢琴音乐协会主办的“琴韵心声浪漫协奏曲之夜”古典音乐会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举行,以优雅、曼妙的钢琴曲为1430名观众带来非凡的音乐体验。

本次活动得到深圳钢琴音乐季组委会、龙华区国际钢琴博物馆(筹)、雅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ollaborative Musicians、利未学院及柏斯音乐集团的支持。

当晚,深圳钢琴音乐季艺术总监蔡崇力执棒指挥香港爱乐室乐团,以多种钢琴演奏的形式演绎了格里格《霍尔堡组曲 前奏曲》、贝多芬《C大调三重协奏曲》、巴赫《双小提琴协奏曲 行板》、陈健华《日出》等经典曲目。95岁的“中国演唱意大利歌剧第一人”江桦女士坐着轮椅登台,演唱了两首普契尼歌剧《艺术家的生涯》选曲,动听的歌声点燃在场观众的激情。

深圳钢琴音乐季“明日之星”,深圳本土才子20岁女孩邹静怡用超常的意志力,为观众连续演奏了门德尔松《第一钢琴协奏曲》和拉赫玛尼诺夫《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以精湛的琴技将音乐会推向新的意境。被《音乐观点》杂志誉为“一位耐力非凡的钢琴家”的英国著名钢琴家Robin Zebaida对其当晚连续不间断演奏两首协奏曲表示由衷的赞许。

据了解,深圳钢琴音乐季(节)于2013年创办以来,音乐季组委会邀请世界著名钢琴家、国内优秀钢琴家和师生,举办一年一度的钢琴艺术活动;同时,积极挖掘和培育深圳本土钢琴家,为其搭建展演平台。邹静怡曾在深圳钢琴音乐季“十周年”开幕式音乐会上,倾情演奏吕其明先生《红旗颂》钢琴与乐队修订版,大获好评。音乐季以艺术性、国际性、特色性、多样性、普及性相结合,已发展成为深圳市文化品牌项目之一,在推进深圳“双区”建设和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当最后一个音符落下,空灵的琴声激发出热烈的掌声。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