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打造首个双拥主题公园示范街

编辑:孙梦婷2023-07-24 11: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李高豪 刘江)7月21日上午,在龙华区双拥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龙华街道党工委指导下,龙华区双拥主题公园、双拥示范街启动仪式在华联社区龙观东路举行。

据了解,双拥主题公园、双拥示范街位于龙观大道北侧,双拥主题公园占地2000平方米,在原有幸福街心公园基础上,因地制宜布置双拥灯箱、双拥宣传展板等双拥主题元素,通过十大英模画像、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普及双拥知识,宣传国防教育,展现华联双拥风采。双拥示范街全长500米,覆盖餐饮、医院、银行、商超、美容美发等各类服务业,门类较为完善,居住在示范街周边现役、退役军人多达5000余人,具有良好的双拥基础。

启动仪式上,相关负责人为拥军示范门店、企业、医院等颁发牌匾,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在这条街的拥军示范店内,凭优待证能享受到专属优惠,感受到实在的折扣、优先的服务。在现场的一位退役军人激动地说:“‘双拥示范街’的建立,让我感受到对军人、军属的重视,社区的尊崇氛围越来越浓厚。”

华联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介绍,示范街目前已有30家商户加入“拥军示范门店”,6家单位加入“拥军示范单位”,涵盖医疗医药、住宿餐饮、家政服务等多个领域。同时,这也是龙华街道首个以社区为主打造的“双拥主题公园、双拥示范街”,将被打造成“拥军优属 拥政爱民”的新名片。

据了解,设立“双拥主题公园、双拥示范街”是推动龙华街道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该街道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展现新风采。接下来,华联社区将在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指导下,充分发挥“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作用,不断丰富双拥工作内涵,营造更加浓厚的双拥氛围。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