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五位教师获评2023年龙华区“年度教师”

编辑:孙梦婷2023-07-20 10: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坚守立德树人的使命,为教育事业发展接续奋斗。

2023年龙华区“年度教师”合影。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文/图)7月19日下午,2023年龙华区教育系统“年度教师”现场评选活动在深圳市红山中学隆重举行。经过现场竞逐,深圳市龙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刘静、龙华区民治小学孟凡娜、龙华区龙腾学校徐奔、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学校范海梅、深圳市格致中学杨长得五位教师获评2023年龙华区“年度教师”。

另有五位参加评选的教师获得2023年龙华区“年度教师”提名奖,他们是红山中学金宁、广培小学林莺、龙华外国语高级中学刘怡、民治中学教育集团民新学校何鹏兴、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实验学校马妍。

今年评选活动中,评选对象都是来自教育一线的教师和群体。有的老师连年奋斗在毕业班,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有的老师把班级当家,深受学生喜爱;有的老师潜心钻研,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一个个平凡又温暖的故事感动着在场的所有人。

经过前期选拔,共有10位老师作为候选人入选决赛。10名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逐一登场,通过演讲展示以及现场抽题答辩两个环节,全方位展示教师个人综合素养,再由知名教育专家、中小学校长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对候选人进行打分和点评。

“‘一辈子做老师,一辈子学做老师’,这句话鞭策着我,也激励着我。在我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一直秉承对教育的变和不变,‘变’是时代的要求,进一步激发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变’的是对教育事业的爱护和责任。”当选年度教师的刘静袒露心声。

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学校范梅梅说:“此次当选‘年度教师’,是对我工作的认可和鼓舞。今后,我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职责,用心用爱继续书写我的教育故事,以创新的思路和扎实的作风,谱写‘无奋斗,不龙华’的精彩画卷!”

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龙华教育将创新教师培养机制,为教育事业提供人才支撑;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为教师发展营造积极、良好的氛围;坚守立德树人的使命,为教育事业发展接续奋斗,同时,希望年度教师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弘扬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精神风貌,汲取奋进力量,共同推动新时期龙华教育发展迈上新台阶。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