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这台观光巴士太酷啦

编辑:孙梦婷2023-07-19 11: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7月18日上午,“红胖子”“紫线”首发车,市民体验乘坐尝“头啖汤”。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林佳曼 朱丞)7月18日,不少市民发现龙华大街行驶的车辆中,多了几台观光巴士——紫线。内置全息投影、全景天窗等“豪华”配置的“紫线”一经亮相,就惊艳了众人的目光,首发线吸引不少市民带着小朋友前往体验。据了解,7月19日,“紫线”正式运营,将带领更多市民穿梭龙华,领略龙华美景。

据悉,深圳巴士集团共投放了三台全新纯电动双层观光巴士,车内配备44座的皮质座椅、7张小方桌,座椅背后及桌角还配置了8种语言的景点播报解说,坐在车上也能沉浸式了解深圳人文历史。

记者看到,巴士第一层有全息投影技术,市民在观光期间可通过车窗投影了解景点介绍;配置空气成像设备,不仅可以浏览各景点商圈,还有游戏互动模式,让小朋友在车上也可以享受欢乐时光。另外,一层还专门开辟一个展柜,用于展示“红胖子”相关文化产品,如车模钥匙扣、徽章等。巴士二层采用全景天窗设计,可360°满足市民的观光体验,“还有绚丽的氛围灯,可与窗外的霓虹夜景遥相辉映,让市民深度感受龙华的时尚魅力。”深圳巴士集团工作人员介绍道。

“感觉心情很放松。”居住在龙华的肖先生尝到“头啖汤”,带着儿子第一时间体验“紫线”。他表示,平时工作太忙,很少停下脚步看看身边的风景,能够坐在观光巴士上以休闲放松心态去看居住的城市,是一种很好的体验。“我觉得要参观一个城市的话,公交是一种很好的出行方式,可以比较全面了解区域每个景点的特色。”“车特别漂亮,坐着也很舒服。”范女士此行是要带孩子前往观澜古墟走一趟。他们特地选择在二层落座,“因为全景天窗可以看到沿路风景。”在“紫线”上,范女士还惊喜地发现,这里的小桌子不仅有防止汽车颠簸专设的饮料放置区,还能进行手机充电,这对出门旅游手机却电量不足的旅客而言,是个非常贴心的举措。

作为“红胖子”观光巴士的第六条观光线路,“红胖子”观光巴士紫线覆盖的景点、商圈包括深圳北站、龙华城市客厅、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龙华天虹、壹方天地、龙华文体中心、国瓷永丰源、观澜天虹、观澜山水田园、观澜版画村、俄地吓艺术村、观澜湖新城、观澜古墟等。目前“紫线”服务时间为9:00-19:00,发车间隔90—120分钟,预计全天服务班次6-7班。

据介绍,龙华特色旅游观光线单线当日票,售价19.8元/张,当天可多次使用乘车。同时龙华特色旅游观光线纳入观光巴士单日票、两日票可使用搭乘范围。购买50元的通票,可在深圳“红胖子”巴士红橙黄绿蓝紫线24小时内无限换乘。

还等什么呢?现在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龙华观光之旅吧!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