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上市企业总数达到37家

编辑:孙梦婷2023-07-19 10: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推动更多企业走产业、科技与资本融合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为企业上市提供最好的政策、最优的服务。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7月18日上午,龙华区企业深圳精智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智达”)举行鸣锣上市仪式,在上交所科创板正式上市。这是龙华区第37家上市企业,也是龙华区第7家科创板上市企业。目前,龙华区科创板上市企业数量居全市第二。

据介绍,精智达是检测设备与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新型显示器件检测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产品广泛应用于以AMOLED为代表的新型显示器件制造中光学特性、显示缺陷、电学特性等功能检测及校准修复,并逐步向半导体存储器件测试设备领域延伸发展,相关产品应用于以DRAM为代表的半导体存储器件制造的晶圆测试、封装测试及老化修复。

该企业是龙华区具有代表性的上市企业之一。龙华区是深圳市的产业大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培育工作。今年以来,龙华区通过建立拟上市企业分层培育体系,新增上市企业3家,上市企业总数达到37家。

上市企业数量不断增长,背后是龙华区打出“组合拳”全力助力企业上市。据龙华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龙华区注重建立梯度化上市储备制度,全力协助拟上市企业产业空间租赁、开具相关证明、项目落地等事项。持续开放上市资助政策受理,降低企业经营成本;联合交易所、国信证券、银行、私募股权投资等机构积极举办主题宣讲培育会、再融资或并购重组相关论坛培训,助推企业登陆资本市场。

接下来,龙华区将坚持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效率、一流的环境,按照“挖掘一批、培育一批、上市一批、招引一批”工作思路,打造“龙华模式”全流程服务,助力企业加速拥抱资本市场,推动更多企业走产业、科技与资本融合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为企业上市提供最好的政策、最优的服务。

龙华区领导王殿甲、胡锦敏出席上市仪式。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