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为龙华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之智

编辑:孙梦婷2023-07-17 10: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7月14日,龙华区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在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成立。这是龙华区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的里程碑事件,也是建设“数字龙华”的重要支撑。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在这条路上,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创新,也更加需要凝聚女科技工作者的力量。据统计,目前,我国拥有4000多万女性科技人才,占总科技人才的40%左右,她们是我国科技事业的重要力量。

在龙华,女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火花也是处处闪耀。值得一提的是,龙华区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也是全市首个区级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协会成员多是行业的佼佼者,承担着国家级、省级重点科研项目,以青春为笔用奋斗作答,撑起了科技进步的“半边天”。

当前,时代召唤巾帼!协会的成立,让全区广大女科技工作者有了贴心“娘家”,也向大家发出了携手创新发展的“集结令”,共同为龙华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之智。我们期待,龙华区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搭建多样性综合服务平台,一方面,通过开展学术交流、举办专题讲座、召开研讨会等活动,主动提供会员之间思想碰撞的机会,引导全区女科技工作者将女性坚韧、专注、细腻的品格转化为攻坚克难的独特优势。另一方面,不断加强协会与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合作的机会,推动科研方向更加贴近实际、科研成果更快从实验室走向市场,让协会成为广大女科技工作者的温暖港湾。

放眼龙华这片奋斗热土,广大女科技工作者正用热爱、执着、专业在科创前沿散发着光和热,为龙华高质量发展增添光彩。期待她们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执着梦想、拼搏精彩,自信演绎新时代科研领域巾帼风采,在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中,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龙华新闻评论员 雷钦健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