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招募爱心商家 聚起烟火气里的光

编辑:孙梦婷2023-07-13 10: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骑手在美团骑手党群服务中心倒茶水。

一户外作业的工人在烈日下擦汗。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这个夏天,“炎值”爆表,但民治有这样一群人,坚持工作在高温第一线,坚守着自己的职责。他们当中有交警、外卖骑手、环卫工人、建筑工人……高温作业,他们会遇到一些问题:有时想去商铺加壶水,但有点不好意思开口。有时想在店里歇一会儿,但担心会麻烦到商家。而另一方面,有不少商家愿意力所能及地提供一些爱心服务。把资源整合起来,让爱心流动!民治街道总工会发起“加壶水 歇一会”微公益行动,聚起“烟火气”里暖暖的光。

“微”而易为,“微”而有为,该公益行动鼓励商家在能力范围内,为户外一线劳动者提供免费加水、短暂歇脚休息等志愿服务。招募对象是民治街道辖区内,有意愿参与微公益行动,不分规模大小,证件齐全、诚信经营的商家店铺。店内只要具备提供饮水服务的基本条件便可申请,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商家可提供空间供短暂休息纳凉或其他爱心服务。

申请加入“加壶水 歇一会”微公益行动的成员单位经过审核备案后,民治街道总工会授予微公益行动统一标识牌和温馨提示牌,让一份份朴素、实在的关爱“显而易见”。同时,民治街道总工会将通过“民治有道”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推介,及时公布微公益行动的爱心商户清单和提供服务情况。对参与、开展微公益行动有突出贡献的成员单位,民治街道总工会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通报表扬、感谢。

同时,加入该微公益行动的成员单位要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如发现其未按照承诺提供相关服务或存在其他欺诈行为,经核实即时取消资格,并进行公示告知;商家有自愿加入和退出的权利。

有意参与“加壶水 歇一会”微公益行动的商家,可以关注“民治有道”公众号近日相关推文了解报名。如需咨询,电话联系民治街道总工会0755-81718218。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