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妇联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编辑:孙梦婷2023-07-06 10: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刘培玲 徐康勋)记者获悉,龙华区妇联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布“红色基因共传承”“家教家风共书写”“巾帼力量共前行”“关心关爱共守护”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儿童传承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

日前,“妇儿之家”特色项目京剧“七一”线下展演活动在水围新村开场,现场叫好声和掌声此起彼伏,《贵妃醉酒》《梨花颂》《铡美案》等一幕幕京剧经典再现,唱念做打有板有眼;现代京剧曲目《智取威虎山》字正腔圆、气势磅礴;《变脸》博得满堂喝彩;活动还通过线上平台直播,让更多人欣赏国粹之美。据工作人员表示,水围新村是全国首个儿童友好城中村,此次线下活动选在这里开展,是希望通过营造更浓厚的红色氛围,引导小朋友从“一米高度”学习历史文化,培养爱国情怀。

据了解,水围新村初心岛还开展了“三代人共忆初心”系列活动,精选一批经典红色老电影,通过“共看一部电影”“共读一本书”“共走一段路”“共写一封家书”“共绘一幅画”等沉浸式体验环节,感受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波澜壮阔的历程,促进了三代人情感共融,传承红色基因。

接下来,龙华区妇联将继续围绕“七一”主题,针对家庭和睦、儿童成长、女性发展、特殊群体关爱等热点问题,因地制宜开展一系列形式丰富的红色活动,把红色文化带入千家万户,以党建汇聚最优服务,以服务彰显城市温度。


[编辑:孙梦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