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卫生监督所让健康守护意识走进社区

编辑:陶倩2023-07-04 10: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刘润栋)为向群众普及非医学需要开展胎儿性别鉴定、选择性别终止妊娠(以下简称“两非行为”)及无证行医危害性,6月27日,龙华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区龙华街道公共服务办、华联社区工作站开展以“你我共同行动,打击非法行医”“消除性别歧视,实现社会公平”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营造参与抵制“两非行为”、无证行医的良好氛围。

“我们也不了解什么是无证诊所,只知道哪里可以看病。”“医生不可以告诉我未出生的宝宝性别吗?”在活动现场,这样的疑问接二连三,卫生监督员均一一为群众解答疑惑,并引导群众参加游戏、答题、观看无证行医情景短视频和“两非行为”普法知识等视频,寓教于乐,让群众沉浸式学习如何识别和判断此类违法行为。参与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以后看病就诊一定会选择有证的医疗机构,还会认真核对医生的资质,保障自身健康权益。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