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首个百人律所妇联成立

编辑:陶倩2023-07-03 10: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近日,广东德纳律师事务所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张莹莹 李美龄/文 记者 蔡维泽/图)近日,广东德纳律师事务所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深圳北站汇德大厦顺利召开。大会选举产生1名妇联主席、2名妇联副主席和15名执委,这也是龙华区首个百人律所妇联。

新当选的妇联主席辛先霞律师就今后如何履职、发挥妇联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今后将带领广东德纳律师事务所妇联按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建章立制、开展工作。一是练好内功,在队伍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宣传推介优秀人才、鼓励女律师积极参与各类优秀典型的评选,帮助她们走向更广阔的舞台,发挥专业优势,切实维护妇儿权益。二是实干担当,在服务女性上展现新作为。针对新时期妇儿权益维护呈现出的多样性和差异性的特点和趋势,律所妇联要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回应妇儿需求,助力化解妇儿维权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为进一步推动妇女儿童在权益保障发面不断发展,为维护家庭和谐、社会稳定和推动法治建设贡献巾帼力量。律所妇联的成立,能够为女律师立岗建功提供全新的平台,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发挥专业优势,守护“她”权益,以法律刚性、妇女柔性解决妇女儿童的维权需求;同时聚焦律所姐妹需求,打响律所妇联品牌,彰显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影响力。

民治街道妇联将持续加强“五个类型”妇女组织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职能,当好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做好妇女姐妹的“娘家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