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与厦门海辰储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

编辑:陶倩2023-07-03 10: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结合“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发展战略,龙华高质量规划建设能源科技城,构建一体化能源科技创新生态圈,全力打造国家级能源科技产业创新高地。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6月29日上午,龙华区人民政府与厦门海辰储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2023国际数字能源展”顺利举行。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厦门海辰储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总经理王鹏程,海辰储能总经理助理张晓兰见证签约;龙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志斌,海辰储能副总经理兼深圳研究院院长郭志强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年来,龙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新能源产业,将新能源作为“12+4”产业集群的重要部分。结合“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发展战略,龙华高质量规划建设能源科技城,构建一体化能源科技创新生态圈,全力打造国家级能源科技产业创新高地。现已集聚以中电源动、海辰储能、特来电为代表的大批数字能源优质企业,引进技术国际领先的欧阳明高院士团队孵化企业,初步构建覆盖全产业链的数字能源生态体系。

为抢抓“双区”建设、“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重大历史机遇,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龙华区印发实施《龙华区创建数字能源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行动计划(2022-2025年)》,在全市率先提出创建数字能源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拥抱万亿级数字能源大市场,探索新型能源安全保障和绿色能源经济发展新路径,坚持以数字赋能推动数字技术与能源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形成以数字能源为核心,涵盖源、网、荷、储各领域的“1+2+2”新能源产业体系。

厦门海辰储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工业龙头企业,拥有厦门市锂电池储能应用材料与安全重点实验室,是福建省和厦门市双重点建设项目。公司专注于新能源储能板块,从事上游核心材料、中游磷酸铁锂储能电池及下游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核心技术知识产权。2023年6月,《中国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2023》与《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2023》发布,海辰储能成为厦门首家中国独角兽企业,并于2022年实现中国电力储能电池交付项目数量与中国储能电池出货量增速的“双第一”。

此次签约标志着龙华区与海辰储能的全面战略合作进入新阶段。未来,双方将围绕新型储能技术创新及产业化应用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推进关键技术成果转化,培育储能产业新增长点,实现新能源产业跨越式发展,将龙华打造成为深圳新能源产业的核心承载区域乃至世界一流储能产业中心,构建数字能源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共同推动深圳、粤港澳大湾区和全国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