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梅林关片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前三甲出炉

编辑:陶倩2023-06-30 09: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明向 石娜 沈婕)6月28日,由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具体承办的深圳市梅林关片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方案评审会在深圳市HBC汇隆中心举行。8个国内外设计团队及7名专家学者会聚一堂,为梅林关片区未来的城市建设谋划蓝图,会议最终评出前3名优胜单位(联合体)。

本次专家评审团的7名专家孟建民、赵鹏林、张晓春、Colin Ward、Stefan Krummeck、单樑、曹捷,均是在城市规划、建筑设计、交通规划等领域颇有建树的顶尖专家学者。会上,各设计团队提交精彩纷呈的设计方案,深度阐述了城市一体化上盖、高密度城区创新空间模式、立体复合高效综合交通、片区特色景观风貌塑造等前瞻理念,充分展现了国际顶尖团队的设计水平。专家评审团采用多轮投票方式,对各设计机构(联合体)提交的设计成果展开评审,最终评选出前3名优胜单位(不排序),分别为AREP+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艾奕康设计与咨询(深圳)有限公司(AECOM Limited)、Skidmore, Owings&Merrill LLP+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悉地国际设计顾问(深圳)有限公司。专家评审团就进一步深化和完善相关规划设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共同把脉梅林关片区的未来发展蓝图,为梅林关片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下一步,主办方将开展后续方案整合及深化设计工作,保证设计创意的落地性和可实施性,形成指导后续精细化管控的详细成果,为梅林关片区未来发展奠定扎实的规划基础。

本次多个国际顶级团队高水平竞技,立足国际视野、践行前瞻理念,将助力梅林关片区建设成为“大湾区数字经济核心引领区、数字科创先锋示范区”,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