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赖屋山社区系列宣传活动引领文明风尚

编辑:陶倩2023-06-29 16: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黄锐)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文明养犬意识,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工作,近日,大浪街道赖屋山社区在辖区内举办4场“垃圾分类我先行,文明养犬不掉链”主题社区文明新风尚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邀请专业讲师向居民讲解如何分类投放垃圾,对特别容易混淆的垃圾进行全面细致的介绍,并科普办理犬证的平台以及为爱犬植入芯片的必要性。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文明养犬宣传资料和小册子,活动还设置了卡片投放、趣味问答等互动游戏环节,让居民在愉快参与游戏的同时,对垃圾分类和文明养犬知识有更加直观的体验。值得一提的是,现场有许多小朋友对垃圾分类竞答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并能迅速在问答中回忆起讲师说的重点知识,展现了活动立竿见影的宣传效果。

在赖屋山东区场次,带着孙女一起参与的张大姐对工作人员说道:“这样的活动我太喜欢了,既能让小孩玩耍,又能增长知识,为你们点赞!”参加宝山一区场次的刘先生说:“平时虽然有注意垃圾分类,但来参加活动,发现有些还是分错了,现在了解了,以后就能分得更好了!”在活动尾声,不少居民还聚在一起分享自己的养犬经验,邻里之间其乐融融,共度美好时光。

下一步,赖屋山社区将继续在辖区举办更多居民喜闻乐见、积极参与的宣传活动,带领居民争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践行者,传递文明正能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