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眼时评:探索“工业上楼”龙华路径

编辑:陶倩2023-06-28 09: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6月26日上午,深圳市首批“工业上楼”试点项目和平工业园项目正式启动,龙华投控集团同步发布了“龙优+”产业服务体系。

“龙优+”产业服务体系发布,龙华区“拓空间、优服务、促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积极探索“工业上楼”发展新路径,不断为全市工业发展注入强劲活力。

和平工业园“工业上楼”项目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重要节点,相信将为龙华区产业空间拓展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按照深圳统一部署要求,龙华区今年要供给200万平方米“工业上楼”优质产业空间。龙华区二届二次党代会提出,持续深化南部片区“拎包入驻”模式,积极探索“工业上楼”,支持区属国企和有实力的市场主体,以更大力度建设高标准、低成本、定制化厂房空间,实现优质产业空间供给与高端制造业企业需求精准匹配。目前,按照“低成本开发+高质量建设+准成本提供”的优质产业空间供给模式,龙华区首批“工业上楼”试点项目正面向优质企业租赁,欢迎全球投资者和企业家前来投资兴业。

优质产业空间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石。龙华区将用心推进“工业上楼”试点项目建设,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加快优质产业空间供给,努力实现从“项目等空间”向“空间等项目”转变,做到“只要有好项目、龙华就有好空间”。

要规划先行、前瞻布局,积极探索“工业上楼”龙华路径,最大化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适度超前建设新的优质空间,全面优化招商运营服务,有效降低企业用地成本,逐个扫清制约企业“上楼”的难点,护航更多制造业企业成长壮大,实现供给可持续,租金可预期,经验可复制。

要瞄准需求、精准定制,立体构筑“工业上楼”龙华样板,按照“三生”“三创”“三平衡”要求,打造一大批特色“工业上楼”项目,建设楼层高、大荷载的高品质厂房,配备智能化的运营管理系统,提升人流物流运行效率,不断集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让“工业上楼”上得更高、上得更优。

现代化工业厂房拔节生长,行业龙头企业蜂拥入驻,先进制造业产业生态加速形成……“工业上楼”将提供广阔产业空间,带来无限想象空间,实现“成本往下,效益向上”的良好效果,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赋能产业链提质升级、产业高质量发展。

评论员 刘昌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