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8项目上榜深圳上半年“双优工地”

编辑:陶倩2023-06-06 11: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建筑工务署表示,今后将再接再厉,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全方位抓实抓细安全管理动作,以初心铸就民心工程,用匠心铸造精品工程。

观澜公共文化中心。

清泉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图为项目效果图)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张佳如)近日,深圳市2023年上半年“双优工地”名单公布,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共有8个建设项目上榜,彰显了区建筑工务署对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的高度重视。

据悉,本次区建筑工务署入选“双优工地”的项目分别为创新实验学校初中部、大浪文化艺术中心、观澜公共文化中心、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深圳龙华学校、清泉外国语学校(初中部)、深高北校区扩建工程、深圳市第二十六高级中学,以及深圳市龙华区实验学校至美校区。

区建筑工务署一直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今年以来,开展在建项目质量量化评估巡查工作,对全署共88个项目进行质量巡查全覆盖,共巡查900项目次,发出定期巡查、整改复查和专项巡查整改报告900份,发现隐患13958项,已整改13560项,整改闭合率为97.15%。该署以第三方巡查为主要支撑,对在建项目给出“红黄绿牌”及月度、季度书面表扬和警示通报综合评定。同时加强安全生产分级管控和工程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信息化水平,确保在建工程全时段安全管理落到实处。2022年至今,共开展安全培训30项目次、22项培训主题、线上线下共参与人员3891人,筑牢职业安全防线。

在文明施工方面,则积极探索实施文明施工标准化工作,着力打造样板工地,深入开展文明施工专项整治行动,人文关怀,多措并举确保施工安全文明。

区建筑工务署表示,今后将再接再厉,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全方位抓实抓细安全管理动作,以初心铸就民心工程,用匠心铸造精品工程。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