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国际通”获批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

编辑:陶倩2023-01-11 09: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将打造成高端服务业“双区示范”,待试点成功后在全国复制推广。

“国际通”招募科技创新项目超500个,按行业分类举办国际化线上线下专业路演活动38场,为龙华招引落地来自全球多个科技创新项目及私募(创投)机构。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文 通讯员 方炯衡/文 陈建华 蔡维泽/图)日前,记者从深圳市龙华创新生态服务协会获悉,广东深圳龙华区“国际通”全球创新生态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于今年1月3日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标委”)正式下达任务。这将是龙华向全国乃至全球输出标准化服务能力,提升国家软实力的重要举措。

建设深圳“双区示范”服务类国家级标准化案例

据悉,2021年12月,深圳市龙华创新生态服务协会收到《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征集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的函》,结合“国际通”自身情况及理念,并与区相关部门讨论后决定申报广东深圳龙华区“国际通”全球创新生态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在区领导的高度重视及相关部门的共同推动下,试点项目最终顺利通过国标委专家评审及社会公示,正式下达任务通知。

据了解,“国际通”在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中属于高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模式创新类型,国内外尚无同类型标准,填补了国内空白,将建设成为深圳“双区示范”服务类国家级标准化案例。

深圳市龙华创新生态服务协会希望以创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为契机,以推动“国际通”全球创新生态体系服务标准化、数字化、品牌化为基本路径,以吸引全球创新生态要素汇聚龙华、服务龙华产业战略布局为核心,辐射整个湾区,充分发挥标准对科技创新、金融创新的引领和支撑作用,积极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模式创新,将“国际通”打造成为填补国家空白的创新生态服务品牌,在全球树立创新服务产品标杆,打造高端服务业龙华示范并在全国复制推广。

国标委对试点项目寄予厚望,国标委专家表示:“国际通”在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中属于高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模式创新类型,国内外尚无同类型标准,填补了国内空白,希望“国际通”在龙华建设成为深圳“双区示范”服务类国家级标准化案例,待试点成功后,可在全国范围内进一步复制推广。

国际通累计招募科技创新项目超500个

据悉,“国际通”是龙华区政府倡导成立的全球创新生态服务体系活动品牌,由深圳市龙华创新生态服务协会负责运营。“国际通”自2020年7月17日启动以来,已建立国外英国站、以色列站、荷兰站,国内陕西站、香港站、龙华大浪站6个站点。累计招募科技创新项目超500个,按行业分类举办国际化线上线下专业路演活动38场,在2年的实践中,于全球范围内开展资源配置活动,助力龙华区加速集聚技术、人才、资本等创新生态核心要素,为龙华招引落地来自全球多个科技创新项目及私募(创投)机构。

未来,“国际通”将继续充分发挥全球创新生态资源整合能力,以创新技术、创新企业、创新资本为亮点,服务深圳重点发展产业、重点扶持企业、重点突破技术,引领创投活水灌通深圳“20+8”产业集群,助推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将一直坚持全球化多元化发展理念,致力于支持全球中小创新企业聚焦中国业务,为龙华、深圳及国内企业赋能,在奋进崛起中走向国际舞台。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