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启动春运志愿服务工作

编辑:陶倩2023-01-10 09: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春运首日,民治义工在深圳北站帮旅客拿行李。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文 通讯员 董思敏/文 记者 陈建华 蔡维泽/图)1月7日,2023年春运工作正式启动。记者从龙华团区委获悉,为贯彻落实团市委、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春运工作的相关要求,龙华团区委、区义工联联合街道团工委,加大力度招募志愿者,在深圳北站、龙华汽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开展春运志愿服务。

春运工作启动首日,民治街道团工委共招募志愿者150余人次,在北站U站、爱心家园、东西广场、进出站口、售票处、中转换乘等16个服务岗位,为旅客提供宣传、咨询、指引、手机应急充电、爱心电话、爱心捐款、失物招领、应急药箱、针线包、特殊人群帮扶等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间超510小时。

春运工作启动后,龙华街道团工委每日招募10名志愿者在龙华汽车站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包括在购票厅、进站口、安检口、候车厅开展志愿服务;依托龙华汽车站党群服务V站为旅客提供咨询、热水、客流引导,爱心帮扶等服务;在汽车站周边各路口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出行、有序春运、温馨春运。

“近年来,春运志愿服务已经成为春运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广大乘客的冬日归途增添温度。家,永远是游子心中深深的眷恋。春运的拥挤抵挡不住一颗回家的心。”龙华团区委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群团工作部、团区委将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做好志愿者岗前培训,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后勤保障,优化暖心关爱,全力做好春运志愿服务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