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为300名抗疫工作者送暖心姜茶

编辑:彭桂红2022-02-23 16: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邓秀霞 林伟庆)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深圳出现入秋以来最强寒冷阴雨天气。面对恶劣天气,福城街道新和社区精心熬制了驱寒的姜茶,为坚守在工作岗位的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卡点值守人员、外卖小哥、环卫工等共计300人送上暖心姜茶,温暖这群最可爱的人。

据悉,在收到天气预警信息后,新和社区连夜为辖区核酸检点、防疫卡点加建挡风布、增加取暖器等,同时安排人员提前准备好生姜、红糖、水壶等物资。从2月19日至2月22日连续4天,每天精心熬制一批姜茶,送至核酸检测点、防疫卡点,供一线防疫人员饮用、驱寒。“战友们辛苦了,这么冷的天气,快来喝杯姜茶暖暖胃!”姜茶一出炉,工作人员便马上打包送至抗疫前线,吆喝大家来喝。刚刚轮班下来休息的扫描员露出开心的笑容说道:“天气又冷又下雨,喝了这姜茶,我还能继续站岗扫码!”春节以来,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教师志愿者等一直战斗在防疫一线,为社区居民构建起一张坚固的防疫网,用实际行动守护社区的平安。

“您们辛苦了,需要志愿者吗?我可以帮忙。”2月22日,阴雨的早晨,新和社区锦顺星苑核酸检测点排着长长的队伍,一名刚做完核酸采样的女士问现场工作人员,她就是观澜第二幼儿园的陈伟雁老师。陈伟雁表示,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很辛苦,看着大家冒雨坚持疫情防控,自己也想出点绵薄之力。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坚守感动着每一位居民,也被铭记在心里。

除了一线防疫人员,社区还为坚守在工作岗位的环卫工、外卖小哥等送上暖心姜茶,工作人员顶风冒雨将一杯杯姜茶送到过往的外卖小哥和户外工作者手上,方便大家饮用,并提醒大家天气寒冷要特别注意疫情防控、注意防寒保暖和出行安全。看到大家喝过姜茶后露出的笑容,工作人员也倍感温暖。一杯杯姜茶的送出,是一份份温暖的传递,驱散了这阴雨连绵的寒冷。

此外,社区的歇脚屋、战疫先锋加油站也新增设一个姜茶服务区,为一线抗疫者、环卫工人、外卖小哥提供热饮和休息的场所。

寒风阴雨挡不住爱的脚步,爱心没有过去式,暖心的活动我们一直在进行。小小一份姜茶,简单一句问候,让人感到阵阵温暖。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将继续开展暖心活动,让爱一直传递,使社区更和谐、更幸福!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