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北站社区68名网格员全出动 撑起社区防疫“平安伞”

编辑:陶倩2022-02-23 10: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连日来,龙华气温骤降,给坚守岗位的一线防疫人员带来不小的考验。民治街道北站社区68名网格员全员出动,义无反顾奔忙在社区防控一线,冲锋在前,为社区居民撑起防疫“平安伞”。

凌晨1点多,北站社区的网格组组长孙功华还在核酸采样点忙碌着,采样工作在晚上11点就结束了,他还要留下来“收尾”——消杀现场、清理医疗垃圾、整理采样点的物资。第二天一大早,他又来到采样点抓紧布置帐篷,同事们也常在微信工作群为他称赞,多次感慨:“没有老孙,真的不行。”孙功华是北站社区的老网格员,从事这份工作已经快20个年头了,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他就没有回过山东老家,考虑到工作便利,疫情期间经常需要晚上加班,办公室的一张长椅成了他的“床”。

“95后”的唐楚佳,因社区信息组人手紧缺,她主动调岗支援,在对网格信息业务还没有完全熟悉的情况下,就进入紧张的工作状态,但开朗的她并没有很焦虑:“虽然很忙,但大家一起工作的氛围很好,我觉得这个工作很有意义。”唐楚佳还提到:“虽然也会遇到一些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但并没有觉得很委屈,在社区每一个岗位的工作都能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我抱着学习的心态,收获还是很大的。”北站社区网格组副组长陈雁对新人唐楚佳赞不绝口:“处理数据信息很快,头脑清晰,非常得力。”

社区是疫情防控最关键的一道防线,在北站社区,无论是拥有20多年工作经验的老网格员,还是“95后”新手,每个人都主动扛起了守护群众安全的责任。他们坚信,用网格队伍的“辛苦指数”一定能换来居民的“健康指数”。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