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开展人口信息“大核采”行动

编辑:陶倩2022-02-23 10: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梁伟玲)连日来,观湖街道迅速组织350余名网格员利用周末时间开展人口信息“大核采”行动,切实做好居住人员登记工作以及外籍人员排查工作。

行动中,观湖街道网格员以“网格”为单位,对辖区城中村、住宅小区、工地宿舍、工业园区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地毯式”人口信息核采行动,严格按照“来有登记、走有注销、及时更新”的工作要求,对辖区人员基本信息进行“一对一”身份核采,查漏补缺,不断完善居住人员各类信息,切实做到人员信息核采不疏漏、无死角,人口信息底数清、情况明,努力为街道精准服务辖区居民以及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动态、精准的数据支撑。同时,网格员进一步加强外籍人员的排查力度,认真核查其证照及健康码,发现风险点、风险人员等安全隐患立即上报相关部门,加大对居民群众相关法律政策的宣传力度,鼓励居民群众积极举报偷渡、非法入境的线索,群防群治,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居住环境。

网格员积极向辖区房东、二手房东和用人单位等申报义务人开展自主申报制度宣传和系统操作培训,不断提升申报义务人申报居住人员信息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