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水务局“六个严禁”确保工地复工安全

编辑:陶倩2022-02-23 10: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近日,区水务局召开龙华区水务工地复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议指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加强节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

会议强调,坚决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严禁”要求,严禁没有经过全覆盖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就开工;严禁项目因返工返岗人员不齐,由临时人员顶岗;严禁项目经理、监理、安全员缺位就复工;严禁新员工培训不到位,盲目上岗;严禁项目为开门红,盲目赶进度、超能力、超强度赶工;严禁项目设备设施没有进行安全检查、作业前没有技术交底、没有落实作业现场安全防护措施就复工复产。

会议要求,统筹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监管与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作为复工复产的前提和基础,加强“人、物、环境”同防同控,督促跨省流动人员抵深后48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规范有序,坚决防范疫情蔓延和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