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统一战线持续支援香港抗疫

编辑:陶倩2022-02-23 10: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2月21日,区委统战部举行2022年“深港携手同心抗疫”座谈会和支援香港防疫物资捐赠仪式。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周玉婷/文 记者 蔡维泽/图)2月21日,区委统战部举行2022年“深港携手同心抗疫”座谈会和支援香港防疫物资捐赠仪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各居港乡亲社团会长、区海归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

当前,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连日来,龙华区委统战部持续动员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积极援助,在捐赠第一批物资后,区委统战部与各有关社团又向香港同胞捐赠一批防疫物资,为香港筑牢抗疫防线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捐赠的抗疫物资有口罩6万只(其中:区委统战部捐赠3万只、区工商联捐赠2万只、区海归协会捐赠1万只)。此外,由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陈国雄代表区工商联(总商会)另捐赠防护服300件、护目镜300件、额温枪500支、连花清瘟胶囊1600盒以及价值20万元的其他防疫物资。

座谈会上,区委统战部详细了解香港乡亲所需所盼,目前在抗疫上遇到的困难和急需的防疫物资,就如何发挥两地同胞力量共同抗疫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詹惠军表示,全区统一战线各团体将全力参与和支持香港同胞抗击新冠疫情,关心关爱在港同胞和居深港人,急同胞之所急,解同胞之所困。同时,希望区工商联(总商会)持续深度发动会员企业,发挥渠道优势、信息优势,多形式多途径支援香港。希望各居港乡亲社团发挥主观能动性,团结凝聚广大会员共同抗疫,积极筹备支援香港同胞抗疫的物资,为香港同胞分忧解难,携手同心、共克时艰,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