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铆足虎劲 大浪街道精准护航企业复产复工

编辑:彭桂红2022-02-22 22:4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安监办工作人员对企业进行安全检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郑翠丹)一年之计在于春,复工复产正当时。日前,大浪街道聚焦辖区企业、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复产需求精准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硬、两战赢”,一季度实现“开门稳、开门好”。

目前大浪街道共有企业5520家,截至2月22日,已复工企业5116家,占比92.7%。据了解,从大年初八开始,龙华区领导、街道主要领导就带队深入企业,主动靠前服务,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跨境货车司机作业点防疫工作,针对员工返岗、园区防疫卡口围合、跨境货车司机管理、作业点消杀、人员防护等情况给出了具体指导意见。街道经服办、安监办、城建办、劳动办等部门全员出动,深入重点企业、项目工地送开年安全“体检”服务,指导、检查企业落实“六个一”“六个有”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隐患排查整治,针对企业需求提供精准服务,为企业安全有序地复产复工保驾护航。

辖区重点用工企业美律电子(深圳)有限公司生产线已如期开工,目前员工返岗率达92%,各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展开有序。企业负责人给记者介绍:“现在香港疫情严峻,跨境作业点管控越发严格,街道各部门在复产复工政策解读及防疫措施的落实上,给了我们很大支持和帮助,我们对‘开门红’很有信心。”

龙胜旧改项目桩机班组班前安全交底会。

龙胜旧改项目复工前对工人进行安全教育及防疫要求宣讲。

辖区各大在建项目也都陆续复工,闪亮“起跑”。比如,龙胜旧改项目工程团队18日上午在龙胜新村A区召开了班前安全交底会,随即现场工人、挖掘机等有序施工,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足马力,加大油门”。据了解,大浪街道市区报建工地目前在建37家,已有12家复工,工地在岗总人数1852人。

春节过后是企业招聘旺季,不少企业刚开工就忙招聘,为全面复工稳产做准备。日前,大浪街道主动跟进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推出的2022年“春风行动”网络招聘,目前已发布2000多个岗位招聘需求,相关公众号推文在一小时内阅读量迅速破万。据悉,此次招聘岗位涵盖工程师、仓管、技工、业务员等多个工种,相比往年,今年有的企业还列举了具体福利待遇,更加注重在个性化服务方面关怀员工。

据了解,今年大浪街道“春风行动”从2月8日持续至4月30日,未来还将举办10场“春风行动”公益现场招聘会,将提供至少3885个岗位,目前申请参加现场招聘会的企业数量还在持续增加。

接下来,大浪街道将进一步当好“护航员”和“服务员”,做好全方位要素保障,确保虎年实现“开门红”。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