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统一战线积极行动支援香港防控疫情

编辑:陶倩2022-02-22 09:33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工商联(商会)捐赠物资助力香港抗疫。龙华新闻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赵睿 摄

区统战人士向香港捐赠防疫物资。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摄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高慧)近期,香港防疫形势严峻,龙华区统一战线纷纷行动起来,用不同方式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助力香港抗疫,传递深港同根的温情。

区委统战部对从香港来深、进行医学观察的同乡会会长和骨干进行慰问,为他们送上鲜花和果篮,表达关心和关怀,各同乡会、港人联谊会通过多种形式,对正在隔离酒店进行医学观察的会员和香港同胞送去暖心慰问。

同一时间,各同乡社团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得知香港一线对新冠病毒快速测试包等物资需求量较大,各同乡会迅速发起了筹集活动,不到1天的时间就筹集了大批物资。其中,观湖同乡会筹集一批新冠病毒快速检测包、莲花清瘟胶囊,龙华同乡会筹集4200个核酸自测包,大浪同乡会筹集8800盒新冠测试剂,福城同乡会筹备3100余份含位元堂清感茶、口罩、酒精搓手液等物资的抗疫福袋,其他同乡会也在筹集物资,准备伸出援手。

此外,得知香港疫情形势紧张,区工商联(总商会)迅速发动会员单位,用实际行动支持深港同心抗疫,共募集价值20万元的新冠病毒快速测试包、防疫包等抗疫物资。区侨联荣誉主席、海联会副会长戚丽玲主动捐赠1万支新冠测试剂。目前,物资正准备发往香港,驰援抗疫一线,为同胞排忧解难。

接下来,区委统战部将在区委的领导下、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积极响应、动员一切力量为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上下齐心、坚定信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