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社会组织党组织勠力同心助防疫

编辑:陶倩2022-02-22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今年以来,面对不断变化的疫情防控形势,龙华区社会组织党委在龙华区“两新”组织党工委的指导下,进一步汇聚力量,为辖区筑起更加强大的防疫屏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共有132家社会组织发动1.15万名抗疫者参与志愿服务,时长约11万小时,并捐赠价值近42万元的物资。

今年初,当疫情消息传出后,龙华区各社会组织党组织以强烈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吹响了助力抗疫的冲锋号角。来自龙华区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党员,如潮水般涌向全区疫情防控一线。龙华区楼长联合会党支部组织发动党员楼长们穿梭在各楼宇里,一边开展排查管控工作,一边将社区各类疫情防控通知公告迅速传达给每位居民;龙华区农贸市场行业协会党支部党员骨干走进全区41家农贸市场落实防控举措,指导会员严守市场秩序,守护群众“菜篮子”安全;龙华区医药行业党支部组建起一支由50名药师构成的督查队伍,对全区900余家药店进行监管把控,加强行业自律。

新春佳节来临时,疫情的“阴霾”仍未散去。各社会组织党组织动员党员们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坚守一线,持续组织留深社会组织志愿者驰援一线。大年初一,景龙社区龙之韵老年人艺术协会党支部便组织多名志愿者,穿梭在龙华文化广场开展防疫服务;龙华区零废弃促进会党支部则带领社会组织成员前往深圳北站,协助为来深人员提供暖心核酸检测服务。

与此同时,一大批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也展现出了勇毅担当。康西方是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党支部的预备党员,1月初请缨加入防疫服务队伍后,至今依然奋战在一线;福城街道社区社会组织促进会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温志平,更是创下了近700日不下一线的纪录。

此外,近段时间,在全区各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努力下,慈善资源源源不断输向抗疫一线。2月14日,龙华区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党支部的党员们,为北站附近的两个核酸检测点送去12箱消毒液、6箱护目镜以及食品物料若干,感动了一线抗疫者;龙华区慈善会党支部链接深圳翰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向龙华区防疫一线社区工作者、防疫志愿者、辖区困难群体、康复机构捐赠防疫口罩30万只,同时为龙华区驻点大鹏坝光生态国际酒店隔离点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新春温暖包,一同送去的还有社区各界爱心人士的祝福和问候;龙华区新时代就业服务协会党支部向新澜社区捐赠一批价值近万元的防疫物资和爱心礼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