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茜坑社区为防疫一线“逆行者”送姜茶、汤圆

编辑:陶倩2022-02-21 16:5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菲/文 朱正英/图)“寒风冷雨,大家来喝杯姜茶,驱驱寒,暖暖胃。辛苦你们,谢谢你们……”近日,深圳气温骤降,寒意阵阵。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熬姜茶,将一杯杯暖心又暖胃的姜茶送到核酸检测点、防疫卡点、数据专班等防疫工作人员手中,热腾腾的姜茶,让坚守岗位的抗疫“英雄”心里暖暖的,不期而遇的温暖在社区悄悄酝酿。

春节以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以及街道下沉支援力量、教师志愿者一直战斗在防疫一线,白天黑夜,刮风下雨丝毫不影响他们的防疫决心。24小时轮番值守,核酸检测点有他们奋斗的身影,防疫卡点有他们寒风冷雨中的逆行身影,网格站有他们马不停蹄流调细致的身影……一个个身影成为了茜坑社区抗疫战场最美的样子,也成为了社区居民最坚强的守护者。

“能为坚守防疫一线的战友们,煲点姜茶,暖暖身子,很开心!”社区工作人员邓日兴说道。不仅如此,为了让防疫一线的“逆行者”暖身、暖心,社区主动采购姜、红糖、汤圆等,煮姜茶、送汤圆、送暖宝宝。并且在社区所有防疫卡点岗亭设置“战疫先锋加油站”,这段时间,每天上午和下午社区“战疫先锋加油站”不停断为防疫一线人员供应姜茶,温暖的爱,在他们心中流淌。“姜茶汤圆虽小,但是爱意却大!”“社区风里雨里送姜茶,真的太暖了!”“风雨很冷更能考验我们战疫的决心,只要我们坚持不懈,一定能打赢疫情阻击战”……一次致敬,一次温暖,换来的是防疫“逆行者”的一句句感谢和振奋人心的打气加油。

茜坑社区的防疫“逆行者”勇于担当,敢于担当,甘于奉献是他们最美的名片。送姜茶汤圆,驱赶寒意,温暖心灵,是社区与防疫英雄的“双向奔赴”,这个爱的“双向奔赴”会持续升温,让疫情防控更有力度,更有温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