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冷雨夜,龙华抗疫一线的他们被暖到了……

编辑:陶倩2022-02-21 16:5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连日来,深圳进入“速冻式”降温,阴雨绵绵的天气里,许多人都选择了宅在家中取暖。但龙华有一群人,却顶着寒风早早出了门,从白天坚守到黑夜,在社区抗疫一线默默付出着。

核酸检测点移动帐篷内外,医护人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忙碌不停,为前来采样的市民做好服务。尽管防护服被雨水打湿,手指被冻得僵硬,他们依然坚守在寒风冷雨中,守护着我们共同的家园。

冷雨夜的龙华,因为他们的守护而让人安心。而一线工作人员,也同样被细微的爱呵护感动着……

冷雨中 爱心姜茶送到防疫一线

2月20日上午,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配餐室里不停地忙碌着,清洗保温桶、切姜丝、倒可乐……经过2个多小时的精心准备,两大桶热腾腾的可乐姜茶以及暖宝宝、牛奶等物资,送到汇德大厦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手上。“在这么寒冷的天气,姜茶对我们来说是最贴心的关爱。社区这么暖,我们再累也值得。”医护人员笑着说道。

在抗疫一线,还有一群默默无言的“幕后英雄”。面对当天近6000条的数据核查峰值,社区防疫数据核查人员在一个个电话中嘴巴干了、嗓子哑了,社区也第一时间为他们送上润喉茶。

同时,北站党群服务中心、战疫先锋加油站还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配备了面包、牛奶、暖宝宝、防寒毛毯等应急物资,给防疫人员提供必要的物资补给和休憩场所,全力守护战疫大后方。

深夜里 “匿名”胡辣汤送给网格员

2月17日晚11点左右,福城街道桔塘社区网格员黄彰明、莫光友刚结束紧急的疫情防控工作回来,被网格站门口的纸皮箱子挡住了去路,两人弯腰捡起一看,原来是一箱还热着的宵夜。两人赶紧朝周边望去,却没有发现任何人的踪影。

热气腾腾的宵夜上附上了一张纸条:“天冷下雨,深夜坚守一线可爱可敬的网格员们辛苦了!胡辣汤暖身,包子顶饿,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老百姓在关键时刻、危难之际有你们在感到安心。SZ深圳加油!”看完这段手写留言,网格员们瞬间明白,原来这是市民送过来的暖心宵夜。

“感谢市民朋友,这么冷的天,一碗冒着热气的胡辣汤,不仅让防疫一线网格员的胃暖,更让我们感到心暖!”桔塘社区网格站负责人黄道智表示。

有一种温暖叫“双向奔赴”。一幕幕坚守的画面让人破防,而这点滴的温情也让人心生暖意。没有过不去的寒风冷雨,春风会来,花也会开,我们并肩作战,携手期待疫情早日退散的春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