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夜里桔塘社区网格员收到居民送来的胡辣汤

编辑:陶倩2022-02-21 10: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居民为福城防疫一线网格员送暖心宵夜。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文 记者 陈建华/图)2月17日晚11点左右,福城街道桔塘社区网格员黄彰明、莫光友刚从辖区结束疫情防控工作回来,被横在网格站门口的纸箱挡住了去路,两人弯腰捡起一看,是一箱食物。他们赶紧朝周围望去,却没发现任何踪影。热气腾腾的宵夜旁附有一张纸条:“天冷下雨,深夜坚守一线,可爱可敬的网格员们辛苦了!胡辣汤暖身,热包子顶饱,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老百姓在关键时刻、危难之际有你们在感到安心。深圳加油!”看完这段手写留言,网格员们瞬间明白了,这是附近居民送过来的暖心宵夜。

“感谢市民朋友,这么冷的天,一碗冒着热气的胡辣汤真是不仅让防疫一线网格员的胃暖,更让我们感到心暖!”捧着一碗暖暖的胡辣汤,桔塘社区网格站负责人黄道智十分感动,一身的疲惫仿佛被“洗”去了不少。原来,当天下午5点,桔塘社区网格站接到上级紧急防疫任务,辖区一花园小区有密接人员,流调专班及社区“三位一体”工作人员紧急启动转运工作,对密接楼栋围合管控,医院采样队在密接人员转运之后须对密接所在楼栋与同小区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该小区5000余人的核酸采样工作必须连夜完成。

当晚,当看到防疫工作人员顶着寒风冒着细雨匆匆扒几口冷掉的饭菜时,一些小区居民上前询问:“需要热水吗?我回家去拿。”一句简单的言语,给了防疫人员一身的温暖。附近居民说,在这两年的防疫工作中,居民与网格员们都处熟络了,大家已经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