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用爱陪伴共筑“心”防线 ——来自少数民族的感谢信

编辑:陶倩2022-02-16 09:2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6日讯(记者 胡安坤)“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民族团结暖人心!”2月13日,龙华区龙华街道英伦国际酒店隔离点的工作人员收到了少数民族女孩古丽扎尔·木萨和回族小伙马军的感谢信。

据悉,古丽扎尔·木萨于2月6日在一家面馆吃饭,因面馆老板是次密接,她也被安排到英伦国际酒店进行隔离观察。马军则是在2月11日晚上到英伦国际酒店隔离。了解到回族朋友在饮食上有些许不同,“我们和配餐单位进行了沟通,最初为少数民族朋友准备了面食,不过还是和他们的饮食习惯不太吻合。”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与几位少数民族同胞一对一耐心沟通后,为他们“定制”配餐,按照需求准备了鸡蛋、牛奶、八宝粥等食品,并在每日的配餐上做好标注,由专人进行配送。与此同时,在隔离期间他们无论有什么样的需求,24小时的值班人员都能在第一时间及时为他们解决问题,不断给予他们温暖关怀。古丽扎尔·木萨在感谢信中写道:“在隔离期间,从没有感到担心和害怕,也没有觉得孤独,在工作人员搭建的微信群中,有什么情况都可以讲。”正是这样的安心陪伴,让他们在隔离期间倍感温暖。

解除隔离当天,古丽扎尔·木萨和马军通过留言卡和微信留言的方式写下了感谢信,表达对全体工人员的感谢。古丽扎尔·木萨还用维吾尔族文字写下了:“感谢党和祖国,为人民付出的工作人员、医生们辛苦了!”

据了解,龙华街道始终坚持严格管理与人文关怀并重,做到隔离不隔爱,并用心落实“安心陪伴”模式,多角度、全方位为隔离人员提供服务保障,及时帮助隔离人员解决实际困难,帮助隔离人员缓解心理压力,从而让隔离人员放心隔离、安心住宿、暖心生活,增进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彼此信任,保障隔离工作顺利高效开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