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龙塘社区网格员助力筑牢防疫屏障

编辑:陶倩2022-02-15 09: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 文兰)近日,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返深人员增多,大数据排查压力加大,民治街道龙塘社区网格员更是“拧紧了发条”,丝毫不敢松懈,在辖区一切需要他们的地方积极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为社区居民打造平安家园。

春节假期,疫情再起,接到社区紧急通知后,龙塘社区网格员郭震迅速到岗和同事们一起投入工作。他们每天对所负责的企业、商户进行逐一摸排走访,中午来不及休息就开始整理摸排资料,午饭常常用泡面解决,随后,继续下午的摸排工作。

遇到辖区居民有所求时,郭震也第一时间想方设法提供帮助。2月10日下午,郭震像往常一样为社区管控居家隔离户进行巡查、消杀工作。巡查时,他会通过电话详细了解隔离人员的身体情况、生活需求及情绪变化等情况。工作中,他了解到隔圳新村一户居家隔离人员情绪较紧张,原因是家中储备食物已所剩无几,而老人家又不会网购。郭震在电话内立即进行安抚,并询问需要购买的物品,化身“外卖员”去市场帮忙采购。“咱们网格员真的是为群众办实事,有问题找他们,一定能解决!我们全家特别感谢他们!”收到郭震帮忙采购的食物后,居民称赞道。

这样的事情,只是龙塘社区网格组的一个工作缩影。龙塘社区网格员都如同郭震一样,秉着一颗真诚的心,全心全意把居民当成家人,也正因为如此,居民与社区之间的信任不断加深,人们对网格工作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