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确保防疫与复工“两不误”

编辑:陶倩2022-02-15 09: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吴泽璇)记者获悉,为做好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加强对辖区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和疫情防控安全督导,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据了解,连日来,新澜社区持续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帮助指导,抽调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以便企业职工返深后可以就近进行核酸采样,顺利返岗复工。

近期,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多次到新澜社区检查指导企业节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工作。期间,检查组一行先前往松泰科技园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了解企业遇到的难题,并现场办公研究解决措施,助力企业顺利实现复工复产。此外,检查组了解了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展情况,要求新澜社区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为企业职工就近核酸检测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为进一步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新澜社区劳动安监网格先后到工业园区组织各企业负责人召开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现场要求各企业园区严格落实主体监管责任,依照规定做好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连日来,新澜社区安监管理人员协助工业园、企业创建“场所码”及“行程码”,并打印张贴至园区入口显眼处,便于企业职工返岗复工扫码登记,严格抓好节后返深人员行程安全。

春节期间,新澜社区始终严格履行“属地责任”,紧绷企业安全生产神经,通过节后安全生产检查,做好企业职工返岗复工核酸检测等工作。截至目前,新澜社区节后复工企业为147家,企业职工返岗人数为21133人,企业复工率达92%,员工返岗率达89%。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