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投控集团“数字经济”专题培训正式启动

编辑:卢东勃2021-09-24 11: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昕阳) 9月23日下午,龙华投控集团举办了首期“数字经济”专题培训开班仪式,标志着首个龙华区属国企“数字经济”专题培训正式启动,也意味着龙华投控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工程正式启动。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业务骨干等1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分两批进行。

目前,龙华上下燃动豪迈激情,如火如荼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2020年7月,龙华区在全市率先出台《龙华区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十大举措》。2020年11月,龙华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全社会发出了“建设数字龙华”的强音。今年5月5日,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发出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总动员令。

早在2020年8月,龙华投控集团就已开始启动未来城市场景试验相关工作,主要承担龙华区未来城市场景试验运营和管理相关工作。一年以来,集团与深业集团正式成立了龙华城市场景实验室公司,在区委大楼等地开展了10余个场景试验;同时,也成功推动了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大数据管理专业委员会南方中心顺利在集团挂牌。目前,集团正在与华为共建数字时尚产业云服务平台,与深智城成立合资公司,推动迪拜世博会参展等工作,全力推动集团业务深度融入龙华区核心战略,抢抓数字龙华建设先机。

在龙华区处级干部“数字龙华”专题研修班尚未结束之际,龙华投控集团迅速举办“数字经济”专题培训,就是为了紧盯集团干部职工需求重点和专业短板痛点,紧紧围绕数字龙华建设,采取专题、集中、封闭式培训的方式,提高集团干部职工政治站位,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强化干部职工数字能力,为推进数字龙华建设注入新动能。

龙华所需,集团所向。在新的起点上,“跟党一起创业,服务数字龙华”是龙华投控集团的新使命、新担当。作为区属国企,接下来,龙华投控集团要立足集团所能,集中精力坚决拿出实举措硬办法全面助力数字龙华建设。一是加快推动龙华数字大厦项目建设,争取早日为龙华区数字企业提供一批高质量的产业空间;二是优化提升现有产业空间,为相关符合数字龙华建设导向的企业提供载体空间保障;三是加快推动成立大数据公司、数字版权公司,完善数字经济要素市场;四是充分依托集团参股公司--深圳市人才大市场公司,积极为数字龙华建设提供人才保障;五是加快推动龙华城市场景实验室有限公司发挥作用,助力让更多民生需求融入到未来城市试验区、智慧治理示范区的场景建设中,让群众共享科技进步、城市发展带来的美好生活。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