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出门500米 就能坐公交 深圳加大公交站点覆盖率,今年又优化公交线路80条

编辑:黄春才2021-09-24 10:45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今年全市已优化公交线路80条,全市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已达10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4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肖晗)2021年深圳市公交出行宣传周期间,深圳公交行业组织多项活动,向市民展示公交行业科技成果,宣传绿色出行。记者从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获悉,今年全市已优化公交线路80条,全市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已达100%。

9月23日,西部公汽邀请市民前往公司安全教育实训基地进行参观体验。基地涵盖了交通、安全驾驶、消防、急救、逃生、自然灾害、培训考核等各个方面,是全国首家一站式公交安全教育实训场所。

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可通过仿真体验、VR场景模拟等方式,参与安全带碰撞体验、远近灯光体验、车辆盲区识别等项目,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直观的感受;通过电子考核等方式,学习安全综合知识、交通标志标识、事故应急处置、事故责任判定等多种交通安全知识。

近年来,巴士集团进一步加强5G、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在深圳公交的智慧场景应用,打造5G智慧车队。公交宣传周期间,市民应邀参观5G车队,他们登上5G+VR科技旅游巴士,体验人脸识别的便捷支付方式和全息空气成像互动桌面。

丰富的体验活动,先进的安全管理水平、满满的“科技范”,进一步增强了公交对市民的吸引力。记者从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获悉,为了促使市民能更多地选择公交出行,进一步增强原特区外公交服务,今年以来,深圳共向原特区外转移公交运力269辆,新增、优化公交线路80条。目前,我市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已达100%。

为满足市民多样化出行需求,公交部门提供更加多元、更具吸引力的公交出行服务。截至目前,深圳已开通预约公交600余条,社区微巴78条、旅游观光巴士3条、智慧公交地铁接驳线11条,各类多元化服务品种已覆盖全市10个行政区域。同时,在全市134个主要客流公交站点、45条公交线路试点推行中途站到站准点服务,试点线路准点率已达98.34%。此外,目前全市248个轨道交通站点均有公交线路接驳服务,已开通接驳轨道公交线路770条,接驳轨道公交线路占比83.1%,轨道通过公交一次换乘可达范围占深圳市建成区面积的89.7%。

[编辑:黄春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