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5年前网恋被骗8000多元,男子最近才想起来报警!只因……

编辑:谭悦2021-09-22 14:31内容来源:江苏新闻

新闻提要

李先生告诉民警,自己被骗是前几年的事情,当初比较年轻,不懂事,也没报警。

俗话说,

网恋需谨慎,

有些人可能连面都还没见着,

就已经被骗了。

近日,南京的李先生来到了派出所报警,

向民警讲述了他的被骗经历。

9月21日,

南京秦淮警方披露了该案的详细信息。

李先生告诉民警,自己被骗是前几年的事情,当初比较年轻,不懂事,也没报警。原来,2016年9月,李先生通过交友软件结识了一名女子,两人当时就添加成为好友,彼此说话也很投机。对方经常向他倾诉自己生活中的不开心,还说妈妈对自己很不好,管得很严。李先生也慢慢对这个女孩产生了同情。

几天后,对方突然称想要来南京找李先生,但无奈身上没有钱买火车票。想着见个面也不是坏事,李先生便通过手机转给对方350元车票钱。然而女孩表示买票的钱不够,而且还要在路上买点吃的,于是李先生又转给对方810元。

很快,两人的见面提上日程。这天,女孩发来消息称自己已经在路上了,但可能在半路上吃坏了东西,导致现在肚子一直疼,需要乘务员带着她去医院看病,希望李先生可以转她700元的医药费。

听到这一消息,李先生连忙把钱转了过去,让对方先好好治病。没过多久,女孩再次发来消息,说医生诊断是急性阑尾炎,手术费要5600元,术后营养针要1000元。李先生觉得对方是为了来找自己才生的病,心里很是愧疚,于是二话不说把钱转了过去。

短短3天时间,李先生共向对方转账6笔,共8000多元。李先生说,他一直以来没见过对方真人,只是打过电话听声音觉得对方是女的。手术后,李先生提出想要和女孩视频,看看对方恢复如何。但对方表示自己的手机摄像头坏了不能视频,并劝李先生不要担心,等自己出院后马上就去找他。在一片美好的幻想中,李先生却始终没有等来对方。此后女孩便不再理会李先生,没多久就把他拉黑了。

李先生告诉民警,自己当时太年轻,不知道该怎么处理,直到最近因要结婚了手头比较紧,希望可以把钱追回来,于是来到所里报了警。

目前,南京秦淮警方已经立案调查。警方提醒市民,切勿轻信甜言蜜语或者卖惨博取同情的网恋人设,更不要盲目向陌生人转账汇款!

[编辑:谭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