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铸红色军魂 致敬退役军人红色党课火热举办

编辑:柳娜2021-09-22 14: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9月17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渔民村党员代表、基建工程兵代表、莲花山放歌团代表等相聚一堂,共同参与“守初心使命铸红色军魂”致敬退役军人红色党课暨“五进宣讲”活动,听基建工程兵讲奋斗故事,听音乐家讲深圳音乐随城市发展而发展的过程,并一起举行了大榕树下的快闪活动、参观了渔农村村史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2日讯(记者 梁硕芳 通讯员 阳海军)9月17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渔民村党员代表、基建工程兵代表、莲花山放歌团代表等相聚一堂,共同参与“守初心使命铸红色军魂”致敬退役军人红色党课暨“五进宣讲”活动,听基建工程兵讲奋斗故事,听音乐家讲深圳音乐随城市发展而发展的过程,并一起举行了大榕树下的快闪活动、参观了渔农村村史馆。

让基建工程兵聚忆峥嵘岁月

为积极营造尊崇军人、致敬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让退役军人军属尤其是困难退役军人军属感受到社会和深圳关爱之城的温暖,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联合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圳报业集团和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共同发起致敬深圳退役军人关爱行动。

在今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圳基建工程兵转业38周年之际,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守初心使命铸红色军魂”致敬退役军人红色党课暨“五进宣讲”活动,通过参访深圳改革开放示范点渔民村、大榕树下的红色快闪及开展深圳最美退役军人“五进”宣讲活动、红色党课分享等活动内容,让老一辈的基建工程兵们聚在一起,重忆峥嵘岁月,弘扬拓荒牛精神。

image.png

1982年,中央军委从全国各地调集了8个团共两万余名基建工程兵进驻深圳,各路精锐之师昼夜兼程、豪情万丈地奔赴祖国改革开放的最前哨深圳。转眼已经过了将近四十年,深圳的成长超乎人想象,基建工程兵们的奋斗、纪律和使命感也深深注入在了深圳这座城市的一砖一瓦中。

[编辑:柳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