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玩转文博会这些注意事项得提前了解 参观主展馆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编辑:黄春才2021-09-22 14:26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9月23日至27日,第十七届文博会将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五天具体开馆时间是什么时候?可以通过哪些方式抵达展馆?进入展馆有什么注意事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2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郑淑仪9月23日至27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将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五天具体开馆时间是什么时候?可以通过哪些方式抵达展馆?进入展馆有什么注意事项?深晚记者带你提前了解。

提醒一:

多种交通方式抵达主展馆

交通方面,参展市民可乘坐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或自驾前往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地铁接驳线从地铁11号线塘尾地铁站到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运营时间为8时30分至17时30,停靠站点为塘尾地铁场站、深圳国际会展中心①、国际会展中心场站。

机场接驳线从宝安国际机场到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启程时间从8时至17时,返程时间为9时30分到18时30分,途经停靠站点有宝安机场场站、机场新航站楼、深圳国际会展中心①、国际会展中心场站。

此外,经过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附近的公交线路有从福永卫生监督所站始发的M515路以及从桥头综合场站始发的B892路等。

自驾观众可从展馆P1、P5入口进入地下停车场;地面VIP停车场需由展城路16号门进出;工作车辆按车证上显示入口,导航至深圳国际会展中心4、14、13号门,考虑交通拥堵,主办方建议市民绿色出行。

提醒二:

9月25日至27日为公众开放日

第十七届文博会线下主会场将于9月23日至27日(周四至周一)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9号至14号馆举办,为期5天,23日至24日(周四至周五)为专业观众日,25日至27日(周六至周一)为公众开放日。

与此同时,云上文博会与线下主会场展览时间同步进行,云上文博会平台设在文博会官网、微信小程序“文博会+”,5天24小时开放。

据悉,本届文博会的24日至26日的开馆时间和闭馆时间分别是9时和18时,23日第一天开幕式是在11时,27日闭幕式的闭馆时间为17时30分,主办方提醒前来参观市民需把握好参展时间,以免错过精彩的“文化盛宴”。

提醒三:

参观人员均须预约和实名制

记者了解到,文博会期间主要从以下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场将严格执行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双“绿”码、48小时核酸、安全检查、测温、实名登记票证核验、闸机测温探头再次测量体温并记录的流程后,参加活动人员方可入场。

进展馆时,参加活动人员均需预约和实名制,今年无论是购票入场还是凭参展证件入场,均需实行网上预约,预约通过才能进场,且国际会展中心不支持现场购票。因此,未预约成功者,请勿前往会展中心,以免因未预约无法入场。其次,所有进入主展馆参加展会和其他活动人员,均需实名验证,确保人员可追溯。最后,参观人员必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方可入场,并佩戴口罩,查验体温、健康码,展会现场限制人员流量,确保参与人员全部持有效相关绿码且28天内没有高风险地区活动和接触史。

此外,为方便进行核酸检测,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设有核酸采样点,宝安区也在来深参展人员居住集中的28家酒店设置了检测点,参展人员可选择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参展商和有意参观的市民可以通过高德、百度和腾讯地图软件,搜索“核酸检测”,即可看到附近的所有核酸采样点。

[编辑:黄春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