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皇岗边检站民警再赴龙华慰问特殊儿童

编辑:孙逊2021-09-21 17:22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9月18日下午,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皇岗边检站执勤四队民警再赴深圳市龙华区景龙社区景华新村探望慰问一位重度脑瘫儿童雅茜,为其家人送去党的关怀与节日的祝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燕)心系特殊儿童,慰问情暖人心。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18日下午,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皇岗边检站执勤四队民警再赴深圳市龙华区景龙社区景华新村探望慰问一位重度脑瘫儿童雅茜,为其家人送去党的关怀与节日的祝福。

皇岗边检站民警在特殊儿童家庭探望慰问。

据了解,这已经是皇岗边检站执勤四队民警今年第二次来看望雅茜。早在7月份时,民警们通过景龙社区景华新村的可可沙龙党群服务V站负责人孔女士获悉社区内有一位叫雅茜的脑瘫儿童家庭生活非常困难后,民警及时购置生活慰问品赴其家庭走访。自此,雅茜的病情及家庭困难便无时不刻牵挂着民警的心。面对脑瘫患儿给家庭和社会带来巨大的精神痛苦与经济压力,为表达对“折翼的天使”浓浓关爱之意,该队党支部及时倡议全队党员民警伸出援助之手,传递爱心善举,并链接更多的社会资源,携手聚力为雅茜带来更多的社会关注和关爱,让其家庭也能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民警们纷纷响应支持,还在倡议书上签字,表示一定积极地参与到关爱特殊儿童的志愿服务中去,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帮助这个家庭,奉献一份爱心。

当天,在四级高级警长袁瑾瑜的带领下,几名党员民警为雅茜家庭送去一些日常用品和食品及“双节”慰问金,带去了汇集着全队民警的浓浓爱心,并祝愿雅茜的身体能够在爱的沐浴下慢慢好起来,家庭生活也能越来越好。“群众事,无小事,每一件事都要认真对待,当群众有所需的时候,我们要及时出现,尽自己所能去温暖身边的人,彰显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该队教导员梁永煜坦言道。

扶贫济困、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给社区特殊儿童送关怀温暖活动,唤起了社会对特殊儿童的关爱,是一次心灵的洗涤,更是皇岗边检站全面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缩影。接下来,作为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将在立足主责主业,恪尽职守,确保口岸边境安全无虞的同时,夯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进一步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准确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用心用情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切实让群众收获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并继续加强与社会公益协会的联系共建,积极开展帮扶工作,传递社会正能量,让更多人热爱公益,关心特殊儿童,让他们切实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原标题《深圳皇岗边检站民警再赴龙华慰问特殊儿童》)

[编辑:孙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