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苹果新机预购开启:“远峰蓝”十分钟卖光,1TB顶配也畅销

编辑:刘晓宇2021-09-18 10:01内容来源:澎湃新闻

新闻提要

9月17日晚8点,苹果新款手机iPhone13系列启动预购。在苹果官方平台,iPhone13 Pro系列很受欢迎,以上海地区为例,新配色“远峰蓝”十分钟不到就显示24日首发当天已无货,后延至2-3周,其余配色在半小时内首日发售配额也售罄。

苹果新手机热度远大于预期。

9月17日晚8点,苹果新款手机iPhone13系列启动预购。在苹果官方平台,iPhone13 Pro系列很受欢迎,以上海地区为例,新配色“远峰蓝”十分钟不到就显示24日首发当天已无货,后延至2-3周,其余配色在半小时内首日发售配额也售罄;而iPhone13和iPhone13mini则货源比较充足,预约开始后很长一段时间可以显示可以当天取货。

另外今年苹果新推出的1TB容量的“顶配版本”也很早就被抢光,可见消费者对于大容量的追求。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苹果更改了“到店取货”的购买流程,以往消费者只需登录账户选择好机型和门店后,输入个人信息即可完成取货预约。但今年苹果则要求先付款再取货,对于本身就在拼手速的消费者来说,增加了录入付款信息和账单信息的步骤,抢购流程变长。

650[1].jpg

在京东平台,当iPhone13系列开启预售后也被“秒光”。此前,京东对外表示,当iPhone13发布后,京东页面上线后仅1小时,iPhone13系列预约人数已突破20万。

iPhone13系列共有四款手机,分别是iPhone13mini、iPhone13、iPhone13Pro以及iPhone13Pro Max。苹果这次定价“加量不加价”,最小容量版本从64G版本提升至128G。

651[1].png

在中国市场,苹果对iPhone13系列的定价则又有一些优惠,与iPhone12系列同容量相比,有300-800元的降价。其中,iPhone13 mini起步容量为128GB,售价5199元,基本上杀入5000元档。与国产高端机形成了直接的价格竞争。

iPhone13系列将于9月24日正式开售。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