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雷卫华:防疫之弦要绷紧 安全生产不放松

编辑:陶倩2021-09-18 09: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雷卫华率队到观澜街道海拓深航鹏逸酒店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文 陈建华/图)昨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率队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区领导商澎涛参加。

当天,雷卫华一行前往观澜街道海拓深航鹏逸酒店检查,并慰问隔离酒店一线工作人员。在检查过程中,雷卫华对酒店实施分区分楼层管理、严格规范隔离流程等疫情防控措施表示肯定。他指出,实施集中隔离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抓实抓细集中隔离点管控,严格执行每一项防疫措施和要求;每一位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的相关工作流程和指引,认真做好自我防护,并为隔离人员提供精细化服务,让隔离人员入住时放心、离开时舒心。

在观澜山水田园,雷卫华带队到景区内的安全应急指挥中心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现场查看了视频监控设备、安全检查台账、安全管理员上岗资格证等。雷卫华表示,中秋、国庆假期将至,旅游景区要认真执行扫码登记、体温检测、场所消毒等防疫措施,通过“限流、预约”等方式减少人员聚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管理制度,开展安全技能培训确保人人过关。此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等部门要加强监管,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行动,确保节假日期间全区旅游市场健康有序运行。

在民治街道沙吓老村27栋整栋装修项目施工现场,雷卫华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安全施工等情况。他强调,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项目单位要加强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等各项制度。区住建局、街道等单位要落实安全监管责任,聘请专业人员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加强对项目方、施工方的指导,确保施工安全。项目完工后,要依法依规经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