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民政局中秋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共庆中秋团圆

编辑:陶倩2021-09-18 09:1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王溯硕)为积极关爱困难群众,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9月16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龙华区民政局组织走访慰问辖区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和月饼等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在困难群众刘某和陈某家中,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状况、身体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叮嘱其要保重身体,坚定信心,并要求社区工作人员加强走访,及时解决他们遇到的问题。困难群众刘某和陈某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关怀,他们对目前的生活充满信心。

据悉,今年以来,龙华区民政局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通过联席会议制度,及时解决社会救助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建立区、街道两级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三个一”工作制度,通过数字赋能,实现社会救助精准化,运用“粤省事”微信小程序,推动社会救助服务向移动端延伸,借助社会保障信息系统,实现人社、住建、公安及银行等部门信息共享。健全困难群众主动发现机制,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今年以来,累计发放低保金205.4万元、分类施保金72.9万元、养育扶助金62.18万元。

下一步,龙华区民政局将持续完善社会救助主动发现机制,结合“数字龙华”建设契机,开展智慧救助,探索“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制,规范救助程序,做好应急性、过渡性、补充性临时救助,开展专业化、个性化救助个案服务,为困难群众提供更便捷、专业的服务,切实兜牢困难群众社会救助服务底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