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交警发布中秋假期道路交通预测 前往东部车流将持续处于高峰状态

编辑:施冰冰2021-09-17 09:28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今年中秋假期为9月19日至21日,共3天。深圳交警结合近期天气情况、疫情防控等多方面因素,对今年“中秋节”假期交通出行情况进行预测,提醒市民朋友提前做好出行时间和路线规划,错峰出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7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解树森)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获悉,中秋假期将至,道路交通“月饼堵”将至,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结合之前的交通流量数据和往年中秋假期交通情况,交警预测今年中秋节小长假,受天气、疫情防控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市民以留深过节为主,但出行车辆仍会有所增长。据预测,9月18日(周六、假期前一天)15时开始,各主要出市区、出深方向高速开始出现拥堵,到19时拥堵达到峰值,多车拥堵状态一直持续到晚上22时。易拥堵缓行的出深高速主要是沈海高速、龙大高速、珠三角环线高速、京港澳高速等。市内各主干道及要道预计从9月18日16时开始出现车辆缓行状态,特别是笋岗路东行、深南大道双方向、泥岗路双方向、南海大道南行方向、沿河路北行方向、文锦路出关方向,将持续呈现道路高压状态到22时。

“市内车流量较平日总流量会有一个小下降,景点和商场的周边道路会有拥堵的情况出现,尤其是在停车场的出入口。”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情报信息科民警李慧明介绍。据介绍,中秋假期市民自驾前往市内、省内景点的热情将会非常高,而外地来深游客较往年可能会有所减少,市民出行主要以省内中短途自驾游和市内景区游玩为主。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前往东部景区的车流将持续处于高峰状态,特别是14时至22时,离深前往粤东片区的车辆及前往东部景区的车辆并行,车流量非常大,形成拥堵缓行状况。假期期间预计每日8时左右,东行道路车流量接近饱和状态,行车速度缓慢,并且持续时间较长。东部回程车流量预计于每日14时开始逐渐增多,车多状态一直持续到22时。大鹏片区依然实行预约通行管理,计划前往大鹏片区的市民朋友可以通过“深圳交警”“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官方渠道完成预约。

[编辑:施冰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