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法院审判法庭建设项目开工

编辑:陶倩2021-09-15 09: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王佳淑)近日,龙华区人民法院审判法庭建设项目正式动工。项目建成后,将为龙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据了解,龙华区人民法院审判法庭建设项目位于福城街道(茜坑老村北侧、茜坑路西侧),占地面积9463.73平方米,建筑面积38004平方米,计划于2024年6月竣工。

此次龙华区人民法院审判法庭贯彻“便民、利民、亲民、为民”的设计理念,为办事群众提供便捷个性化的司法服务,营造亲切舒适的空间场所。大楼方正有形的建筑形体表现出棱角分明的形象,整体形象呈现“中”字,体现出司法的公平公正;外立面的网格造型,寓意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龙华区人民法院审判法庭已划分出诉讼服务中心、多元化纠纷调解中心、家事审判中心、刑事审判中心、诉讼服务集约管理中心、12368室、网络法庭、在线司法工作确认室等办案场所。秉持着“面向群众、面向基层、面向实际”的原则,诉讼服务大厅在整体规划上,整合诉讼事项,扩展服务功能,设置材料转收窗口、立案登记窗口、综合窗口、志愿者服务及律师服务窗口,为当事人提供一站式、综合性、低成本的诉讼服务。

此外,整个大厅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形成诉讼服务大厅、诉讼服务网、移动客户端在内的立体式服务网络,让诉讼办理更省时省力省心。大楼内设有羁押区、信访用房、警务室、各类调解室、立案用房、各类法庭(大、中、小型民事和刑事法庭)、业务和审判配套用房、律师服务区、绿色架空休闲层及各层的法官休息区等场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