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一违规施工酒店业主被罚近90万

编辑:陶倩2021-09-14 09: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罗育方)民治街道辖区某酒店未获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就擅自进行装饰装修工程施工,违法了有关法律规定,日前,民治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对该酒店业主方作出处罚人民币89.89万元,对主管人员处罚人民币5.4万元的处罚决定。

根据有关规定,装修面积在五百平方米以上或金额一百万元以上的,均需获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方能动工,部分业主为赶施工进度,存在未批先施工或者边审批边施工现象。2021年4月16日,民治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位于大岭社区红山片区的某酒店装饰装修工程存在无证装修行为,装修总面积25441平方米,金额为7491.29万元,当场责令其停止施工,并要求于2021年5月30日前改正。期间,该酒店业主并未按照要求停止施工。执法人员固定相关证据,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于2021年7月2日对业主方深圳某房地产公司作出处罚人民币89.89万元,对主管人员处罚人民币5.4万元的处罚决定。

因为处罚金额较大,按照有关程序提请龙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审核。龙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通过对重大案件集体讨论后认为该案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合法、适用法律法规准确,同意对当事人及主管人员的处罚决定。因当事人及主管人员拒收处罚决定书,民治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邀请居委会和社区工作站代表到场,采取留置送达方式送达处罚决定书。后经过执法人员的普法工作,当事人、主管人员已全额缴纳罚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