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茜坑社区居民家门口“赶集”乐享健康“大餐”

编辑:陶倩2021-09-14 09: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锦绣观园社康医生为市民提供义诊服务。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菲 明洁/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朱正英/图)9月12日下午,在招商锦绣观园小区,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依托党建引领“三社联动”机制,联合社康力量,组织社工、发动义工多方合作、整合资源,将健康服务大集活动送到居民家门口,多个健康服务摊位一字排开,200多位居民纷纷前来“赶集”,共享健康“大餐”。

这次“健康服务大集”共设置义诊(健康咨询)、艾灸体验、心理咨询、健康知识有奖问答、急救体验、趣味游戏6个摊位。活动当天,锦绣观园社康医生现场提供的量血压、测血糖、艾灸服务十分受欢迎,健康知识问答、趣味游戏、急救体验、心理咨询摊位的“客人”也络绎不绝,龙华区智慧海防灾减灾志愿者协会老师教授居民急救知识,街道心访之家心理老师让居民体验心理游戏舒缓压力……答题长健康知识,趣动增健康体魄,“健康服务大集”给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健康知识和健康服务,让“赶集”的居民收获颇多。

据介绍,在党建引领“三社联动”机制的带动下,健康治理效能绽放出更多的魅力,越来越多的居民在享受健康服务的同时,健康意识越来越强,有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健康服务的队伍。茜坑社区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将建立多元的健康服务,定期在居民家门口开展健康服务大集,将健康服务圈越扩越大,让健康理念走进千家万户。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