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预定新兵提前进入“军营模式”

编辑:陶倩2021-09-14 09: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治国)为了让预定新兵更好、更快地适应部队生活,观澜街道武装部认真落实上级役前训练有关要求,于9月1日起组织4名预定新兵参加区人武部开展的为期15天的役前集训。

据悉,通过全封闭式、军事化的管理和严格的一日生活制度,让青年提前适应部队生活,进一步坚定青年参军信念,端正服役态度,强化军人意识。

为做好今年秋季征兵工作,从4月份开始,观澜街道通过开展征兵宣传活动、悬挂横幅标语、LED屏、广播宣传政策等方式,把征兵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充分发挥民兵连长作用,深入适龄青年家庭,摸清底数,精准锁定,宣传征兵政策,确保征兵工作深入人心。

据统计,今年观澜秋季征兵共有58名青年应征报名,经过体检、政审等层层筛选和严格把关,最终4名青年被确定为入伍对象。在结束源野国际探索教育营地为期15天的役前训练后,这4名青年将启程奔赴军营,开始崭新的军旅生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