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为流动党员“筑巢安家”

编辑:陶倩2021-09-13 09: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张秋萍)9月8日,民治街道圆通速递龙华分部流动党支部正式揭牌成立,40多名新就业群体流动党员有了“依靠”。把党建作用强起来、把行业党组织建起来、把分散党员拢起来,民治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通过逐点逐户实地走访,对辖区38家速递企业、220多个服务网点进行了“地毯式”摸排,摸清流动党员底数,建立工作台账。以“搭台、安家”为重点,按照“成熟一个、组建一个”的方式,为辖区流动党员“筑巢安家”。

“作为一名流动党员,以前参加组织生活总是跑来跑去,没有归属感。现在我们可以在流动党支部参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了,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学习热情。”揭牌仪式上,一位圆通速递流动党员分享道。确保流动党员思想“不掉链”,学习“不掉线”,民治街道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创新学习形式,探索“互联网+党建”模式,利用微信群、QQ群、党建公众号等互联网平台,搭建“流动党史学习站”,确保流动党员“流而有学”。

做细做实流动党员服务保障工作,民治街道还出台《民治街道关爱灵活就业群体十大措施》,通过阵地建设、经费保障、丰富活动、关怀激励等,为流动党员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确保党的声音、党的政策、党的关怀传递到位。针对流动党员面临的转接组织关系不畅、反馈意见建议难、寻求法律帮助难等问题,提供面对面优质服务,确保流动党员“流而有为”。

当天下午,全体流动党员前往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最后,流动党员们参观了民治奋斗者广场党群服务V站,亲身体验“暖蜂驿站”各类服务项目。“成立流动党支部后,才知道平时送快递过程中可以随时到暖蜂驿站来歇歇脚、喝杯水、充个电,感觉非常好!”来自菜鸟驿站的流动党员张鹏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